午睡羊

【蒙克】阿蒙先生的神秘后宫

#富豪蒙x各种各样花式克

二发了,很难受,真的很难受



我坐在贝克兰德某一街道的露天咖啡馆里,手上握着白色简约的马克杯,杯里是加了一颗糖的浓郁拿铁,靠在柔软的椅子上,我浏览着刚才从报童那买来的一份早报,漫无目的的扫描企图获得我感兴趣的内容,时不时喝下一口温暖的咖啡,让那种微苦却又香浓的味道充斥自己的口腔。


哈——贝克兰德的美妙早晨,从一杯咖啡开始。


我是一名小有名气的作家,居住在贝克兰德的一个平平无奇的街道上。我前不久刚完结了一部奇幻小说,销量意外的不错,获得了不少粉丝,也从中赚了一笔不小的钱财。而对于下一步小说的题材我一直难以决定,总是闷在家里苦思冥想显然不能解决问题,我的朋友建议我多出去逛逛,去记录身边发生的故事,从中获取灵感。


周一的贝克兰德从早上开始就非常热闹了,阳光透过梧桐树叶撒在了人行道上,斑驳的阳光星星点点像极了鱼鳞。咖啡馆里和我一样品尝咖啡享受早间生活的有独身的小姐,结伴而行的朋友,或是热恋的情侣。他们有的阅读手中的书本,有的正放松地闲聊,还有的手挽着手,丝毫不遮脸上的红晕,说着情侣之间的悄悄话。我感叹一声生活的美好,贪婪的吸了一口晨间仍旧带有露水味的空气。


自从开始执行大气治理的计划,相关法律颁布,大规模的工厂整顿。贝克兰德的空气就一天比一天好,你看今天就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以前向来不敢奢望的清新空气现在人人都可以享受到,我感觉自己的肺部轻松了不少。自那场可怖的大雾霾事件之后,我们都失去了很多东西,重要的亲人朋友接连痛苦的死去。这个灾难也是一个警示,让我们更加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王国几乎是以雷厉风行的速度去执行去整改,这才在这么短的事件有了这么大的成效。


我看向街边的路人,他们都是这场灾难的受害者、幸存者。他们本该沉浸在悲痛中难以自拔,生活却不允许他们停留太久,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心态继续投入工作。但是未来会越来越美好的,我坚信着,他们也坚信着,困难没有将我们打倒,它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强。


作为一个作家,还是擅长心理描写的作家,我承认,我现在多少有些多愁善感了。


我看到不远处走来我的朋友,就是那个建议我多出去走走的朋友。他没有穿平时工作时的制服,换上了一身休闲的衬衫和长裤,此时正笑着向我打招呼。说实话,他工作的形象简直深入人心,他这么穿我一时间还没有认出他来。


他走了过来,坐在我旁边的位置,我们像往常一样打过招呼,他同样点了一杯香浓拿铁,和我攀谈起来。我要给各位描写接下来的故事,为了方便讲述,我将他称之为“友人A”。


我笑着对他说,“真奇怪,你今天不用上班吗?很少见你有休息时间,你们邮差真的有节假日吗?”


友人A是一名贝克兰德的邮差,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相识并且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但凡我遇到他,他几乎都是穿着墨绿色的工作服,骑着他非常喜爱的自行车——感谢雷帕德先生,他说,发明了自行车减轻了他的工作压力,能在更短的时间送出更多的信件。


友人A性格幽默风趣,且热爱生活,他从不认为邮差这份工作不体面,相反他沉浸其中。他说他最享受的就是每天骑着自行车为不同的人送去信件,因为信件代表着旅人的思念,他喜欢看到收信人收到信时那满意快乐的表情。友人A没有亲人,至少我没有听他提起过,他似乎真的没有。大雾霾事件对他造成的损失并不大,他说他一直躲在家里,没有出门。


友人A也笑了,“哈哈,因祸得福,大雾霾事件之后太多工厂企业要整改了,我们邮局也是一样,为了体贴邮差的工作,每位邮差都可以轮流休息一天——我正好是周一。”


我问,“大雾霾和你们邮局有什么关系?”


友人A耸耸肩,“谁知道呢?对了,上次你跟我抱怨你的小说,现在呢?有灵感了吗?”


我有些苦闷,“哎——要是真的有灵感,我就不会在大早上出来喝咖啡了,而是在家里埋头苦干。”


友人A同情的看了我一眼,他说,“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素材,你绝对不知道。”他悄咪咪凑过来的样子像是交换赃物的小偷。


“是什么?”


“贝克兰德新来了一位富豪,你知道吗?”


“是的,报纸上也讲了。”我抖了抖手中的报纸,最显眼的标语讲的就是这位新入住贝克兰德的富豪——阿蒙。


“他祖上是皇室的功臣,一来就被封了公爵,入住皇后区,这你知道吗?”


阿蒙,现在称他为阿蒙公爵。我看向报纸上的照片,黑白色的纸张不能透露更多信息,照片里的男人有着较好的面孔,瘦削的脸庞和宽额头,微卷的头发还有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以及存在感极强的,戴在他右眼的单片眼镜。


照片是从斜侧面拍摄的,照片里的阿蒙公爵正在和人攀谈,而那人背对着摄像头,只能看出他的身形略矮,穿着黑色的正装,头上戴着半高礼帽,其余无它。


“这我也知道,阿蒙家族活跃于第四纪,关于他们的传闻有很多不同的版本,有的人说他们家族有戴单片眼镜的习俗,也有人说他们族内通婚,每一位成员都是彻彻底底的阿蒙。”作为一名合格的作家,我无疑有着丰富的认知,对第四纪的历史也颇有了解。而之后为什么阿蒙家族突然销声匿迹,如今又高调的出现,这我就不知道了。


友人A点点头表示赞同,“这还不算什么。”他将手只向照片中那个身形略矮,穿着黑色正装的男人,“那你知道他是谁吗?”


“这个问题你可为难我了,那么他是谁?”


“克莱恩·莫雷蒂。”


“谁?”我想了想,记忆中完全没有这个名字,看来他并不是什么有名的大人物,小有名气也算不上,不然我也不会不知道。


“克莱恩·莫雷蒂,一个廷根人,霍伊大学刚毕业的历史系学生。”友人A顿了顿,喝了口咖啡,我觉得他是故意在吊我胃口,满意的看到我催促的表情,他继续说到。


“不止如此,他还是那个公爵的情人。”


这个消息确实是劲爆了,一个家财万贯地位极高的公爵居然选了一个同性当情人,而对方还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真是让人很难不去想“包养”这两个字。但转念一想,那些做公爵做伯爵的,或多或少都有些奇奇怪怪不可告人的癖好,只是他们都藏着掖着,这个阿蒙他只是喜欢男人而已,这样想也没有什么。


“他真禽兽。”我简单评价,对不知道多少岁但年纪一定不小的阿蒙来说,克莱恩·莫雷蒂这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只是个孩子,他对孩子下手,用金钱和欲望去玷污他,真可耻。


“他是个同性恋?”我又问。


“算不上。”友人A撇撇嘴简单回应到,还不等我继续问,他又开口说了一句更加让我震惊的话。


“加上克莱恩·莫雷蒂,这个阿蒙公爵一共有七个情人。”


瞳孔地震!我的心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不知是出去嫉妒还是其他,毕竟他一个男人,却有七个情人,还不包括自己的正妻!


人渣!我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哎哎,别这样,我再跟你说说具体的,听完之后你应该会更有灵感。”友人A察觉到了我的愤慨,但他倒是十分满意我的表现。


“这个克莱恩·莫雷蒂是他第一个,也是最宠爱的情人,他们相识于廷根,不可一世的贵族遇到了落魄贫困的大学生,于是——‘嘭’,爱的火花产生了,当然这只是阿蒙单方面的,他对克莱恩发起了强烈攻势,希望对方和自己成为恋人,可克莱恩只是个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他不可能抛弃家人,就算阿蒙承诺可以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且他有着端正的品格和自知,他认为阿蒙对他的爱就和小孩子看到了新玩具一样,美好但十分脆弱。冷静而又聪明的克莱恩不可能把家人的幸福和安全压在一个摇摆不定的人身上。”


“但他们现在还是在一起了,为什么?”我急切的问到,友人A的话语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对克莱恩的遭遇我真的十分好奇但又非常担心,因为我知道,每一个阿蒙都不会轻易放过自己的猎物。


“自视甚高的阿蒙从未被人拒绝过,新鲜感让他对克莱恩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克莱恩的计划反而产生了反效果,阿蒙对他更加死缠烂打了。”


“所以——可怜的克莱恩是被阿蒙抢过来的。”友人A惋惜的叹了口气。“他被迫离开家庭,离开自己的哥哥和妹妹,被迫成为阿蒙的情人,或者说是男宠。遭受他惨无人道的虐待,你知道阿蒙家族向来性格恶劣,猎物越是渴望自由,他们就越是囚禁,猎物越是有趣,他们便一直从他身上榨取快乐。而克莱恩就是他最好的猎物。总之,阿蒙公爵的某些行为甚至都让克莱恩产生了强烈的自虐和自杀倾向。”友人A的话语也不自觉沉重了起来,看来不只是我,连他也十分同情克莱恩的遭遇。


我几乎气愤地说不出话来,伦理和道德上的震惊甚至让我长大了嘴巴,我震惊于阿蒙明明贵为公爵,却行事如此无耻下作,又怜惜那可怜的克莱恩,被那变态俘虏,失去了平静的生活,离开家庭,渴望自由的同时又思念自己的家人。


我忍不住去想那一幕幕场景。每次反抗失败的克莱恩都会强制被压在身下,营养不良的他在那禽兽的面前是多么娇小,他无力的挣扎会被男人看成变相的gou引,纤细的腰肢和脆弱的脖颈会成为重点惩罚对象,苍白的皮肤会被凌虐直至染上红色。克莱恩只能哭着叫着,承受那来自另一个男人或是说仇人的一切,阿蒙只觉得兴奋,眼泪会成为这一场荒唐情ai的催化剂,他会更加恶劣的从克莱恩身上索取快乐,直到克莱恩的体内被注入不属于自己的一切,但这也未必是终点,克莱恩最后会像个被玩坏的破布娃娃一样躺在床上,身上一片狼藉,而阿蒙只乐见他的残相,告诉他期待他下一次如何反抗他。


太可恶了!太可恶了!!我恨不得立刻去讨伐那个妄为人的畜生。


“现在克莱恩天天都被阿蒙绑在身边,绝望的他企图自杀躲避这一切,但是结果你也知道,他失败了,代价是——”


我抬手制止了友人A接下来要说的话,我不忍心去听,我们都心知肚明,自/杀失败的克莱恩一定会遭受更加非人的虐待,而今天他仍旧被阿蒙囚禁在身边,天晓得他整齐的衣服下面掩盖的是多少惨烈的痕迹,云淡风轻的眼神下是多少不堪与痛苦,而他又能信任谁呢?四周都是敌人,他只能把所有苦都往肚子咽。


“前段时间我经常在邮局看到克莱恩寄信,每一封都是寄往廷根的,每一封。他一定很想念家人,但是最近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友人A几乎是以沉痛的语气说完这句话,我们之间是长久的沉默,我们难以想象,之后的克莱恩又经历了什么,阿蒙又是怎么折磨他。感到愤怒的同时又是深深的无力感。我们谁都无法拯救克莱恩。


正当我们各自沉浸于思绪,忘记开口,咖啡都渐渐冷却时,迎面又走来一位朋友。


为了方便区分,这位称为友人B,友人B和我们二人都相识,他是贝克兰德的一位家庭教师,专门教授那些贵族家的公子小姐,在我们三之中,就属他的工作作为体面,薪酬也最高了。但最近听他说他指导的那位贵族小姐,突然患了失心疯,特别害怕单片眼镜之类的东西,病情已经严重到要去看医生了,无奈之下只能停课,也顺便给这位教师放了个假。


友人B走过来,从别桌顺了把椅子坐在我们旁边——因为一桌只配有两把椅子。和我们打过招呼后,他也点了杯香浓拿铁。


他从我手中借过那张我翻来覆去看过无数遍的报纸,非常自然的注意到了那行黑体加粗十分醒目的文字,也就是有关阿蒙公爵的那一行。


友人B喝了一口咖啡,随意说到,“听闻这个阿蒙公爵,私生活非常混乱。”


喔,天呐,看来阿蒙的禽兽已经世人皆知了。


“唉——虽然背地里评价别人是一件十分不礼貌的事情,但是我真的难以忍受了——”友人B皱着眉头,重重的放下了手中的马克杯,几乎是忍无可忍——


“你们知道五海最强冒险家,那个疯狂的格尔曼·斯帕罗,成为了阿蒙公爵的情人吗?”


什么?!那个格尔曼·斯帕罗?就是那个杀起人来不眨眼的格尔曼·斯帕罗!!


我真的难以相信,看来阿蒙他的能力实在非同一般,不然他是怎么驾驭住这个潜在的疯子而存活至今的?但是,但是那可是格尔曼!他会甘心屈居人下?


“格尔曼·斯帕罗?他们是怎么好上的?”友人A看来比我还震惊,先我一步脱口而出。


“这就是我愤怒的原因了,阿蒙他实在品格败坏,他于拜亚姆与格尔曼·斯帕罗有一面之缘,自那以后他就对这个冷酷疯狂的冒险家产生了兴趣。”


“他贵为公爵,势力广泛,格尔曼孤身一人,双拳难敌四手,难逃厄运。阿蒙为了摧毁格尔曼的意志,彻底屈服于他,将他囚禁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用浸了盐水的鞭子抽打他,整日进行惨无人道的虐待。”


“但他发现无论是口头上的辱骂,还是肉体上的疼痛,亦或是被同性强暴,这些都不能让意志坚定的格尔曼屈服,于是他采取了极其——极其卑劣的举动!”


“他喂给格尔曼du/品,让他产生依赖,成为一个瘾/君/子!”友人B最后都是以咬牙切齿的语气说出这一句话,我们都能想象这究竟耗费了他多大力气。


“什么!?他居然真敢这么做!他不怕遭神遣!”


“他真不是人!”


我曾不止一次在报纸或是各大杂志上看到过有关五海最强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的故事。格尔曼的传奇故事闻名海上,有人说格尔曼嗜杀成性,更有甚者说他根本就不是人,是地狱里的疯子。没有人敢承认,但我们都看到了他的强大和美丽,他是自由的、高傲的,不属于任何人的生命。有人污蔑他,有人崇拜他,但我却注意到了,他不同于任何人的高尚品格,他从不残害老幼妇孺,他生活在海上,却从不与海盗同流合污,他诚信,他礼貌,他高贵优雅。即便是在照片上,我也能感受到那个有着冷酷美感外表的男人心中的细腻与温柔。


而如今这个象征着美好自由的人,已经被扣上了枷锁,成为了笼中鸟,他的羽翼残缺染血,他还能再次飞翔吗——?


“但幸运的是,强大的格尔曼他还是逃出阿蒙的魔爪。”友人B慢慢品了口咖啡,“我有个常年出没于海上的朋友,他前不久寄信给我,说他在拜亚姆看到了格尔曼·斯帕罗——来猎杀海盗。他在信里是这么说的——”友人B从怀中拿出一封信,展开来,略有些潦草的字迹映入眼前。


“我亲爱的远在贝克兰德的朋友:

     展信佳。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格尔曼没有钱了,会来物色海盗;我不知道他被阿蒙抓走了还能回来。我大晚上和我的海盗兄弟去红靴子,让他先在那等着,我去买点酒。他是很好的朋友,我的话句句听;他就在那等着。回来时,我叫他,没有应。仔细一看,连非凡特性都不剩了。我急了,央人去寻去。直到深夜,几个人寻到小巷子里,看见他的随身物品掉在地上,唯独不见钱包里的金榜。大家都说,完了,怕是遭了格尔曼了。

     这还不止,如果我有罪,神明会制裁我,而不是让我大半夜撞上格尔曼和阿蒙那个畜生干那档子事。格尔曼手里甚至还捏着刚出炉的非凡特性。他被阿蒙压在墙上,平时穿戴地一丝不苟的衣服被扔在地上,眼镜都给摔碎了,我恨我超常的视力,我甚至都能看到格尔曼脖子上的痕迹,他们亲吻,居然还是格尔曼主动的。沃日,我真不想看到两个大老爷们吧唧嘴,我一直以为格尔曼不喜欢阿蒙的。

     我要快点走了,不然被发现小命就不保了。为我祈祷,我亲爱的朋友。

                                                               你永远的朋友”


我们三人阅读着这封代表着恐惧与迫害的信,隔着那早已干涸的油墨我似乎都能感受到当事人的无助与绝望。我怎么也想不通,很久以后我才明白,这字里行间满满是“吃人”二字!


我们三人再次沉默,不忍去想那位可悲海盗的经历。


我们长久凝视着桌上的报纸,那简简单单一行字早已不那么纯粹,他还代表了一个邪恶的灵魂,一个来自地狱的恶魔。我们仿佛忘记了时间,一片梧桐树叶飘飘荡荡,最后落在了我的马克杯里,一圈圈波纹散开。直到友人A打破了平静——


“我听闻,贝克兰德那位富豪,道恩·唐泰斯,他也是阿蒙的情人之一。”


我张了张嘴,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心脏已经麻木了。阿蒙真是出乎我的想象,他对于爱的追求真是五花八门


“那位唐泰斯先生?”友人B接过话题,“我见过他几次,他可真是个温和儒雅的绅士,性格幽默见识广泛,这从他的言行举止就可以看出来,听说他以前也热爱冒险。”


“乔治三世死后,这位唐泰斯先生莫名失踪一段时间,据说就是为阿蒙回到贝克兰德准备诸多事宜。”


“天呐,他可真是带了个魔鬼回来。”


“我只听问唐泰斯先生爱好广泛,真难以想象他对阿蒙那种品格低下的人都感兴趣。而且他们年龄差距这么大,也不知道——”


“奇怪的是,唐泰斯先生似乎没有这么喜欢阿蒙,但凡有阿蒙出席的会议他均不参加,就算不得已碰上了,他也会尽量避免语言交流。”


“也许是为了避嫌?”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热切的谈论了有关阿蒙私生活的话题——他的七个情人。得知了贝克兰德有名的大侦探夏洛克·莫里亚蒂,以及行踪诡秘的流浪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也均被阿蒙收入囊中,我们唾弃阿蒙品行道德的同时对这些惨遭蹂躏的生命表示了深深的遗憾。


“阿蒙还有一位女性情人。”友人B说。


嗯?原来他是双性恋?我再次为阿蒙感到可耻,他连女孩子也不放过!


“对对,我也略有耳闻,据说这位女士的故乡是那神秘莫测的地方——乌托邦。”友人A说着,压低了声音。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乌托邦是什么地方?神秘,诡异,几乎是一夜之间突然诞生的城市,地图上甚至都没有标记。每一位去过哪里的人都仿佛做了一个很古怪的梦,或是经历了十分离奇的事件,让人不寒而栗。


阿蒙究竟是怎么从那捞到人的?


“那位女士叫什么名字?我记不清了,翠西?还是琳达?”


撇过这个话题,我想起阿蒙有七个情人,但他们只提及了六个,于是开口询问,没想到两位友人同时沉默,他们相视一笑,像是知道根本逃不过这个问题。


友人A笑着摇了摇头,颇有些神棍气息,“不可说,不可说。那不是我们能够议论的存在。”


友人B接过话语,“我只能告诉你,祂代表了‘支柱’与‘支配’,掌握‘变化’与‘隐秘’,祂是命运的道标,祂是灵界的支配者,祂是——”



“诡秘之主——”



我虽然不是非凡者,但对于非凡的世界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凡有言,必被知。”这句话我也知道,虽然不确定适不适用于这位“诡秘之主”,但我不经有些心慌,害怕那位存在的注视。


我们三人又聊了一伙儿,谈天说地,从文学作品到政治工作,从东大陆又谈到神秘的西大陆。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是时候分别了。


友人A笑着捏了捏右眼眶,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便离开了。


友人B向我眨了眨右眼睛,跟我告别。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美好的周一也即将过去一半。我轻轻调整了一下单片眼镜的位置,起身收拾自己的随身物品。


走在静谧的人行道上,梧桐树叶沙沙作响。周围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都戴上了单片眼镜,未曾谋面的小姐,结伴而行的朋友,相亲相爱的伴侣,他们都停下来,笑着朝我打招呼,我也微笑着一一回应。


美好的贝克兰德,美好的周一。


此时文思泉涌,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我相信我一定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End


导演:阿蒙

编剧:阿蒙

灯光师:阿蒙

演员:阿蒙


后记:


“阿蒙,我得跟你好好谈谈。”


“怎么了?我亲爱的克莱恩。”


“我觉得你可以停止自导自演宣传我们‘爱的童话’这件事了。”


“你不喜欢这样吗?”


“谈不上,如果我没有发现从始至终都只有你一个人的话。毕竟我不想让大家认为克莱恩·莫雷蒂是个惨被保养的小白脸,格尔曼·斯帕罗在人们口中成了个瘾/君/子,还有道恩·唐泰斯,你能给我这个身份一点脸吗?你再这样子,我就要安排这位中年富豪如何因为社会性死亡而自杀了。”


“原谅我,亲爱的克莱恩。我只是希望全世界的人知道,无论哪个你,都是我的。”

评论(44)

热度(3797)

  1.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